毕远之

我的胸腔里似乎有什么东西就要喷薄而出

滚烫的,粘稠的,饱满的,厚重的


天地长寿,吾国万疆

我只憾此生局促,单单能窥见这长河的一隅

联大上课季·论综测之重要性

乌拉!老娘我回来啦!(那兔对比ch还是有局限性的……就比如这个人名)

———————

《流浪地球2》看得我嘎嘎兴奋,强烈安利!已经在期待第三部了ψ(`∇´)ψ ψ(`∇´)ψ ψ(`∇´)ψ

  

  

  

  

  

21.【为了“综测”这群家伙什么干不出来啊】

  “兔子,你等会儿去图书馆不?”脚盆鸡正在分类生活垃圾,突然来了句没头没脑的话。

  “啊?”兔子一惊,手上的钢笔顿了顿,纸上一下多出来两个黑点。他皱着眉,犹豫两秒后选择把信纸团掉重写,一边从桌兜里掏出新的信纸一边反问:“去图书馆干嘛?周一开课之后再去借专业书也来得及吧。”

  “不是借书,是借网。”南棒端着比他还高的脏衣篓踹门而入,猛然记起兔子的“黄牌警告”,趁其不注意把屁股贴门上扭了两下胯蹭掉鞋印,“导员早上不是通知了下午两点抢体育课和选修课嘛,宿舍区的网太差劲了。”

  “那我去教学楼借网好了,正好两点半三教-S1有个面向本科生的讲座。”兔子瞟了一眼书桌左上角的闹钟,现在刚过十一点,信写完再出发应该刚刚好。

  “讲座什么主题?”听见兔子要去听讲座,浅眠中的北棒瞬间清醒,从上铺探出半个身子来。

  “基因工程,咱们院长的讲座。一起?”

  “请务必带在下一个。”

  “你一个学环境的听什么生科的讲座,难到土壤还会基因重组不成?”

  “在下兴趣所在,你不要以己度人。”

  “你就是想混分吧。”

  这就是又要吵起来的节奏了。兔子刚听了个开头太阳穴就开始突突突地跳,为了“避灾”,他以秋风扫落叶之势把桌面上的纸笔和电脑扫进书包,抓起宿舍钥匙留下一句“我去占个前排的位置”便溜之大吉了。

  

  文法院一号宿舍楼225寝室内一片觥筹交错,大毛和三毛开了瓶……果粒橙——学校不允许非节庆日饮酒,以庆祝某非黑即白的禽兽搬去了227——虽然还是对门,但不用每天早上为谁先用洗手间而大打出手已经很让人舒心了。

  “乌拉!”大毛振臂高呼,兴奋的像打赢了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大哥,冷静。”三毛故作冷酷地拍了拍大毛的肩膀,“隔壁寝室长昨晚通知我再有一次打扰到他们午睡就去找宿管锁咱们寝室门。”

  二毛超脱红尘一般叼着棒棒糖专心鼓捣电脑,突然亮起星星眼,三下五除二把正在浏览的帖子转发到小群里:“大哥小白,快瞧瞧我发现的校园帖,为下午抢课做点儿准备。”

  帖子是某学长发起的,据说已经找到一份漂亮得令人唏嘘的工作,足以见得此贴历史之悠久。唯一的置顶内容是一份“所有人可编辑表格”,囊括了联大自建校起开设过的所有选修课,从课程期末考核内容到任课老师的秉性一应俱全,还有众多亲历者的细致评价,可谓之《选修课避雷宝典》。

  “这位学长是华国人吧。”看着密密麻麻但有井有条、冗杂着众多小语种但细心且随机地翻译成了联合国通用语言之一的表格,大毛心中肃然起敬。

  “据说学长是统计学的,导师答应期末多给两分。”

  

  

22.【你有没有为选修课拼过命?】

  那天,鹰酱怀抱笔记本电脑于校园之内狂奔向图书馆时,他想起了约翰还是本科生时被“抢课”支配的恐惧。

  而这一切,还要从他换寝成功说起。

  

  感谢约翰神奇的人脉,他给鹰酱开了一张过敏证明,过敏源是“斯拉夫人”。虽然很扯,但签字是真的章是红的,导员只能联系宿管为某人开一扇新门。

  于是乎,鹰·小人得志·酱有些得意忘形,沉浸在自己拥有了“独立寝宫”再也不用每天看到大毛那张臭脸的喜悦中,逐渐迷失了自我。直到距离抢课开始还有十分钟的时候,海狸打电话问他抢完课之后要不要一起去体育馆打篮球,某人才后知后觉自己的寝宫并不具备让自己躺平的网速。

  一句f**k还在寝室的空气中飘荡,鹰酱已经扛起电脑夺门而出,只留下被惯性“带飞”的转椅安静的旋转着。

  

  华国古人所言的“祸不单行”不是吓唬人的。没带校园卡被图书馆拒之门外的鹰酱蹲在墙角蹭网抢课的样子很好的证明了这一点。

  盯着屏幕右下角的14:04和满屏飘红的选课键,鹰酱陷入沉思。

  时间冲突时间冲突时间冲突……为什么法学院的专业课这么变态!

  鹰酱,卒。

  虽然最后还是被执着的小鹰在角落找到一个叫“中华戏曲鉴赏”的课,但小鹰委屈、小鹰泪目、小鹰想喝大杯冰可乐。

  于是小鹰给他那个便宜弟弟发了条短信。

  要知道,自从打出第一通电话之后,鹰酱就对支使海狸逐渐轻车熟路起来。果不其然,五分钟后海狸就骑着自行车出现在了鹰酱面前,跟他一起来的还有一听无糖可乐。

  鹰酱一边吐槽自己选的课跟专业毫不沾边一边嫌弃这个世界上怎么会存在无糖可乐,海狸突然打断他的侃侃而谈,严肃道:“哥,你知道比选修课专业不对口更可怕的事是什么吗?”

  “呃……老师太严期末挂科率高?”鹰酱被盯得有些发怵,难得认真思考了下问题。

  “不,是抢不到课。”海狸煞有介事的点着头,“所以,你抢到体育课了吗?”

  

  那天,看着海狸一本正经的表情和满是同情的目光,鹰酱再次想起了约翰被“学分修不满”支配的恐惧。

  

  

23.【都是一个学校的,杀气不要这么大嘛】

  众所周知,大学正式开课的第一个周火药味最大的无非是两件事:抢课和社团招新。尤其是社团招新,那绝对够乌烟瘴气,你挖我墙角我爆你黑料,如果再碰上两家以前有纠葛,正好新仇旧恨一起算。

  嗯,妥妥的“没有硝烟的战场”。

  

  因为汉斯实验室里出了点儿状况,带意呆狼去“社团招新街”的计划被迫泡汤,看不下去狼崽消沉模样的巴巴羊就答应陪他一起逛逛。

  “小羊小羊,你准备加哪个社团啊?”意呆狼踮起脚找摄影社团,无奈入目全是五彩斑斓的脑袋,只好任命一个挨一个找过去。

  巴巴羊表示自己有身为医学生的自觉,是不会加入任何社团的。

  “同学来看看我们的活动策划吧。”

  “同学对动漫、漫画感兴趣吗?”

  “同学喜欢配音吗?”

  “同学想学西洋乐器吗?”

  两人目标明确,一路上拒绝掉无数拿着宣传单的漂亮姐姐。看着她们希望落空的无助眼神,巴巴羊一时觉得自己罪孽深重。

  故在意呆狼终于找到摄影社团并开始咨询入社相关事宜后,巴巴羊没再拒绝隔壁话剧社团的安利,耐心听学姐介绍起来。

  “……不需要有很强的天赋,就当是玩玩儿。实在不擅长表演的话还可以参与话剧剧本的撰写或改编,还有道具制作等等,真的不考虑一下吗同学?”

  巴巴羊还是高估了自己,根本招架不住学姐的热情,只能节节败退。正讲到激动处的学姐压根没发现巴巴羊已经被另一个摊位的学长捞走了。

  “我*猴仔你干嘛!那是我的人!”回过神来的学姐怒而爆粗口,三步并作两步冲上去揪住那名挖墙脚学长的耳朵,咄咄逼人之势竟似那护崽的猫头鹰。

  “暴躁袋鼠小姐,很明显小兄弟更喜欢我们声乐社的嘛。”越小猴举双手做投降状,嘴上却是不饶人,“去年你把我最看好的主唱挖走的事我还没找你算账呢。”

  “那叫挖人吗?明明是你们欺负新人她受不了了才来我们社团的好不好。”袋小鼠趾高气昂,一副要找麻烦的架势。

  “谁欺负新人呀,她集训迟到让全团人等我还不能说两句啦!”越小猴也不甘示弱,撸起袖子就地开战。

  至于他们争执的起因巴巴羊同学,早就拉着填完报名表的意呆狼溜之大吉了。

  

  

  

  

  

———————

(2900+)

咳咳,涉及“大学专业名词”,比如“综测”之流我就不一一解释了,自行理解,中不?

评论(22)

热度(6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