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远之

我的胸腔里似乎有什么东西就要喷薄而出

滚烫的,粘稠的,饱满的,厚重的


天地长寿,吾国万疆

我只憾此生局促,单单能窥见这长河的一隅

2022年4月10日(晴转多云)

“好孤独啊……”我在手机上编好这条简讯,保存进草稿箱里,才发现相同的内容已经存了十七八条了。


拉上眼罩,我侧躺在宿舍的床上,满脑子空荡荡。


门外偶尔传来女孩们的嬉笑声,聒噪。我翻了个身,用枕头捂住耳朵,回味刚吃的下午饭:油腻、放了太多味精,不过还好,至少它给我提供了足够多的蛋白质和葡萄糖,或许还有少量维生素。


无风,就连蝉都吝啬鸣叫。寒意攀上我的四肢,直逼心脏。


胃袋里灌满了胃酸和粘液,饱腹感刺激着大脑,喉中似乎有异物,胃袋开始下沉,皮层产生呕吐意,肢体却擅自断开与神经的连接,纹丝不动。


我想象自己置身于黑暗而冰冷的宇宙,四周群星闪耀,而我只是一粒尘埃。剪断名为“逻辑”的线,任“思绪”这只风筝随风飞扬,哪管它是去往世界之巅还是风暴中心。


还有58天。


距离一切结束,还有58天。


我心底里是明白的,五十八天之后也不见得会是终结。那场考试结束后,新的生活或许刚刚启程。


胆怯。


我知道自己在害怕些什么——日子过的太快了,太快了。


或许是太难了。


有些冷。


好孤独啊,想读书。随便什么都好,别人的生活,别人的青春,别人的热血,别人的山盟海誓,别人的悲欢离合。我需要有什么东西填充我空旷的大脑,叫我暂时忘记,或者,至少不要期待死亡。


失去也没有关系,就因为不会有人为我殉情,才可以毫无顾忌的死去。


有没有什么药可以让我……不那么冷?一点就好,我不贪心的。


七点的闹钟响起,我知道自己该去教室了,去空荡荡的教室上晚自习。


母亲打来电话:“宝贝,起床了吗?七点了。”


“嗯,在穿外套。”


比起担心迟到让母亲叫我起床,我更想听听“人声”吧,把我从里世界唤醒。


有道理,冷得像深秋,我裹紧了身上的校服。口袋里糖果和铅笔碰撞发出轻响。


踏出楼门的一刹,心静忽而明亮——


我看到天上大朵大朵的白云,看到四层楼高的柳树轻摇枝条;我听到一串清脆的鸟鸣和一声倦懒的猫叫,听到操场上男孩们的欢呼和篮球撞击地面的砰砰声;我嗅到空气中弥漫着丁香花和青草的清香,嗅到甜腻的奶油蛋糕的味道。


也许我的确一无所有,不过胸腔中还跳动着一颗鲜活的心脏。


我踮起脚,摘下一片比姆指甲盖大不了多少的银杏叶,夹进笔记本里。


我忽然记起四月的校园里有十一二种花会开。



(正文刚好888个字呢)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