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远之

我的胸腔里似乎有什么东西就要喷薄而出

滚烫的,粘稠的,饱满的,厚重的


天地长寿,吾国万疆

我只憾此生局促,单单能窥见这长河的一隅

【规则类怪谈】《地球》博物展1

@涂栀未央 的约文

规则类怪谈but国拟,整了一个怪怪的设定……应该算国拟吧,应该……(心虚)

————————

  

  

  

  

  

  你是一名精力旺盛的旅客,在朋友的安利下决定参观参观本地最出名的展览——“《地球》博物展”,在进入展厅之前,售票窗口墙上贴的一张泛黄的纸吸引了你的注意力。

  

  

  

      ——游客须知——

尊贵的游客,您好,欢迎来到“《地球》博物展”,请熟读并遵守展厅规则,不要轻易破坏展品,如果遇到您无法处理的状况,请及时联系工作人员。博物展全体员工,祝您观光愉快!

  

1.本展厅共有四个分展厅,您可以按照推荐顺序“自然-科技-■■-■■”进行参观,也可以自行安排参观顺序,但一定不要率先参观“■■”分展厅。

2.1.“自然”分展厅展示了地球上多样的生物群系,如森林、荒漠、海洋等。请注意,此展厅所有生物均为蜡像或投影,不会移动或发出声音,如果您注意到某种生物出现的场所不符合您的认知或听到咀嚼吞咽声,请立即退出该分展厅并前往餐饮处,您需要一杯伏特加。

2.2.“科技”分展厅共上下两层,下层设置有各领域科技体验室,上层为各领域理论研究所。下层所有仪器均为后台工作人员远程操控且每日有固定的检修时间,如果您在非检修时间发现维修处人员出入,请立即赶往上层并拨打门口■色的电话号码。电话接通后立即挂断,您不需要多说什么,在接下来的15分钟内不要回应任何声音。15分钟后,您可以选择继续参观或离开该分展厅。无论离开与否,餐饮处都会免费为您提供一份下午茶,包括红茶和马卡龙。

2.3.“■■”分展厅仅在12:00后开放,务必不要在非参观时间进……

  

  

  

  后面的纸张风化很严重,看不清内容。于是你一边买票一边向售票员询问各分展厅情况,售票员只说有一间分展厅因为安全隐患问题被投诉关停了。你兴致缺缺地接过门票,一共三张,可能是门票设计者的恶趣味,每张门票上都用了动物形象介绍分展厅。棕熊对应“自然”,鸡和牛对应“科技”,白头鹰和兔子对应“文明”。

  对此你觉得莫名其妙,售票员解释不同分展厅设计师不同,动物形象由设计师自定义。你耸耸肩表示不理解。

  通过长长的走廊,你终于进入大厅,正对面是“《地球》博物展”几个大字;左手边餐饮处的招牌似乎坏了,不停的在闪烁;右手边四个漆黑的门洞是展厅的入口,第三和四门洞中间的墙面上张贴了“本展厅维修禁止入内”的告示。

  你选择:

  A.去餐饮处看看

  B.参观“自然”分展厅(第一个门洞)

  C.参观“科技”分展厅(第二个门洞)

  

  

  

  

  

————————

第一次采取这种方式写东西,略紧张。

明天(2月1日)下午两点截止投票,前提是有人投……不管,豁出去了!

  

  

  

评论(12)

热度(3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