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远之

我的胸腔里似乎有什么东西就要喷薄而出

滚烫的,粘稠的,饱满的,厚重的


天地长寿,吾国万疆

我只憾此生局促,单单能窥见这长河的一隅

关于另一个世界的他们·前传

如果是郑和发现的新大陆,现在这个世界会变成怎样?

———————

(脑洞来源于文欣的短篇小说:《西洋》,人物属于麻蛇,世界观属于我)

———————





(兔曰:一切都起源于一个“集体罢工”的想法)



还记得那天天很晴朗,风很和煦,意识体联合国的五常会议室也是一如既往的吵闹。


艾伦在控诉华把控了整个稀土市场,华则捂耳默念“不听不听王八念经”;乔和阿里安正在咬耳朵,不知聊起什么,两个人纷纷笑了起来,竟体现出一股少有的和谐;维克多倒是一反常态,怀里抱着一瓶伏特加安静地蜷缩在座位上看戏,偶尔振臂高呼一声“乌拉”。


联合鸽进门后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让五位大流氓心不甘情不愿的在位置上坐好,作憔悴状:“大哥们,算我求您们了,学学各家的执政官好好处理政务,别动不动就搞ww3行吗?”


“政务他们处理的都挺好的,用不着我们这些老东西操心。”华打了个哈欠,“阿联,不是说有好消息吗?是不是我们的休假申请批下来了?”


艾伦听到休假两个字不经眼睛一亮,但也没忘自己世界灯塔的身份,故作镇定地推了下鼻梁上的墨镜。


阿里安和乔相视一笑,要是批准真下来了,之前在网上看到华家里那些孩子们整的密室逃脱就能好好体验一下了。


维克多可比那三个兴奋多了,三蹦两跳蹦到华身边围着他打转:“华,我们再去玩一次蹦极吧!”


趁着场面还没有失控,联合鸽从公文包里掏出五张调查问卷分发下去:“我跟委员长还有各家执政官商量过了,准假可以,把这表填了。”


半分种后……


“这什么玩意儿?”艾伦率先摔笔表示不干了,“我内心深处最深刻的欲望’?哪个***出的这种问题,还是必填项!”


“不用很详细,就简单用一个词概括下就行了。”联合鸽扶额,左手揉着太阳穴,满脸不耐烦,“什么都行,快填吧,我还要去给执政官们汇报呢。”


亲,我写完了。”华优雅的转着笔,把调查表对折后递给曼达,“现在我的假期开始了?”


曼达接过表格,微微一笑:“等等其他四位,你们一起放假。”


“华,你的欲望写了什么?算了,猜你也不会告诉我。”艾伦轻咬笔杆,随手在纸上写下“领导”,“我的也好了。”


“那我就写‘征服’吧,日不落过去的辉煌是靠着征服得来的呢。”


“我最大的欲望大概是‘艺术永生’,不论世界如何变化,吟游诗人的歌永远响彻在大陆与海洋之上。”


“要我写,那肯定是‘信仰’嘛。话说这个东西仅代表个人意志吧。’


“看来各位都考虑好了,”联合鸽接过填好的调查问卷,没有人注意到他的微笑有些僵硬,“祝各位假期愉快。”


会议室的光线突然暗了下来,四周传来门窗上锁的声音。伴随着撕拉撕拉的电音,那五张调查问卷上的字发生了改变,只保留了“名字”和“欲望”,“调查问卷”这几个大字变成了“灵魂租借凭证”。


或许是因为体质特殊,五位意识体在一瞬间察觉到一种灵魂被束缚的感觉。几乎是下意识的,他们分头采取了行动。乔和维克多去撞会议室的大门,艾伦和阿里安飞上穹顶试图推开天窗,华则是冲向联合鸽,对着他的脸就来了一拳。


“你不是阿联!他人呢?你到底想干什么!”


“不用担心,只是请你们玩一个游戏。”假冒的联合鸽挣脱开华的钳制,飞到空中扫视着几人,不紧不慢地用打火机点燃了五张凭证,纸页燃烧形成的灰烬盘旋上升,“先睡一觉吧,祝做个好梦。”


艾伦和阿里安摔了下来一一他们的翅膀和耳羽都像粉末一样消散在空中。乔和维克多相继倒地,身上的动物特征也消失了。华只觉得头痛欲裂,不多时便昏了过去。


人工合成的机械音不知在房间何处响起:

欢迎光临“007号沙盘”,我的载体们


评论(7)

热度(7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