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远之

我的胸腔里似乎有什么东西就要喷薄而出

滚烫的,粘稠的,饱满的,厚重的


天地长寿,吾国万疆

我只憾此生局促,单单能窥见这长河的一隅

关于系统管理者027

白头鹰翱翔于海洋和天空之间

它看到自由女神像高擎着火把,手捧《独立宣言》

海风带来了胜利的欢歌

———————

(咳咳,自由女神像是法国庆祝美国独立100周年时赠送的,所以这段话放在这里就凑个字数……莫打我)

———————






从“莱克星顿”算起,战争持续了足足8年。


阿里安遵守了诺言,1778年2月法美签订军事同盟条约,并于同年六月法国对英国宣战。


也不知道他有没有掺杂“报安德鲁被夺之仇”的意思进来。


《巴黎合约》签订后,荷兰等国的国家意识体也相继来访并承认美国的国际地位,未来形式一片大好。新政府也建立起来了,乔治·华盛顿当之无愧成了第一任总统,到是有的人对艾伦这个总统顾问的身份不太满意。


“没有力量的神。”


“一个长着翅膀的怪物。”


“美利坚的吉祥物。”


艾伦虽然心里不爽,但也不至于太生气。他与这个国家同在,将见证这些人所看不到的辉煌未来。


最让艾伦吃惊的还是系统的存在,这个看上去与时代格格不入的东西极大的刺激了他的神经。



“别盯着我看,我也不知道系统是干什么的。”庆祝会上,阿里安看着凑上来的艾伦连连摆手,“不过我见过有的意识体可以叫系统出来。但这东西貌似只负责监控和记录。”


“你不觉得它不像是这个时代的产物吗?”艾伦的眼神亮晶晶的,像极了乔第一次品尝到红茶。


“这还真没考虑过,反正几百年也就这么过去了。如果不是偶尔发一个世界通知,估计没谁能记得这玩意儿。”


“我会弄清楚它是什么的。一定会。”



“西进运动”在新政府的大力支持下,轰轰烈烈的展开了,艾伦自然冲在最前线。


每当夜深人静,艾伦总会躺在戈壁滩上仰望璀璨的星河。这让他想起当年在费城与小华盛顿一起看星星的经历。


那个男孩没能从战场上活下来,他在艾伦的怀中睡了过去。


“傻小子,我又不会因为失血过多死掉,为什么要替我挡那颗子弹?”艾伦用手臂遮住眼睛,品味着不可言说的苦涩。


【你好像不太开心。】


“谁?”艾伦警觉地站了起来,却看到自己眼前悬浮着一个淡蓝色屏幕。


【不用紧张。我是系统管理者,你可以叫我027。】


“管理者?你能告诉我系统是什么吗?”艾伦犹豫了两秒,随即又悠哉地坐下了。


【抱歉,无可奉告。】


“那么,你又是怎样的存在?”艾伦发现,屏幕会随着他的视野而移动,始终漂浮在他的正前方。


【我是系统的一部分。】


“与我交流是被系统允许的吗?”


【它并不禁止。你还没有回答我的问题,为什么难过?】


“我在为我自己哀悼,孤独果然是这世上最可怖的东西。无论我认识多少人,他们最终都会离我而去,只留下我一个人去迎接未来。”


撒谎,你明明在想念一个人。


“好吧,我想念他。可也仅此而已。”艾伦低垂下眼眸,一副不想继续谈下去的样子。


【我可以让他回来。】


艾伦瞪大了眼睛,不可思议的盯着屏幕上泛着荧光的字母,“死而复生只存在于神话和宗教故事里!”


【你和我的存在也不能用现有的科学解释,真的不想试试吗?】


“好……需要我做什么?”


【等未来有一只白鸽来找你的时候,帮祂完成祂要求的一切,尽你所能。】


“……成交。”


【请耐心等待,你会见到他的。】



首都落成的那一天,艾伦回去庆祝。那片原本灌木丛生的地方如今处处显露着生机。然而将近十年过去了,他已不再对那个027的承诺抱有期待。


“祖国先生,这边是您的房间。”在侍者的引领下,艾伦进入了自己在白宫中的住处。


“看起来还不错。”他这样想着,一边挥手示意侍者不用继续跟着了。


他没想到里面有一个人在等他。


艾伦绝不可能认错那个背影,他冲上去扳过他的肩膀……费城的小导游看上去和刚参军时没什么两样,眉眼间那独属少年的意气风发尚未被残酷的战争淹没。


仿佛不敢相信眼前这个人不是幻影,艾伦颤抖着用手抚摸那稚嫩的脸庞,他没注意到自己的泪水已经夺眶而出。


少年深情地注视着艾伦,小心翼翼的拂去他脸上的泪珠。


“先生,我是您的首都,华盛顿。我回家了。”







———————

有彩蛋哦(๑>ڡ<)☆ 


评论(5)

热度(7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