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远之

我的胸腔里似乎有什么东西就要喷薄而出

滚烫的,粘稠的,饱满的,厚重的


天地长寿,吾国万疆

我只憾此生局促,单单能窥见这长河的一隅

关于【家】

—Guess how much I love you,my sam?

—(Purr softly)

—From here to the moon, and then back here.

—————————


01.

【世界通知:英国-普鲁士联盟与法国-奥地利联盟七年战争结束,英国-普鲁士联盟胜利,相关殖民区归属权变动如下……】



伟大的大不列颠取得了最终的胜利,不论是战争还是谈判。


七年对普通人来说或许挺漫长的,但对意识体而言却不过一瞬之间。


山姆对这七年也没什么特别的感觉,他只觉得乔换上军装后褪去了绅士的彬彬有礼,威风凛凛的样子简直酷毙了。


“教父,您有空教教我吧,指挥作战真是太酷了!”


“哦,我亲爱的小花生,我当然可以教你。但不是现在,你得再长大一点,至少看上去成年了。”乔有点儿心不在焉,不仅是因为议会上对殖民地增加税收的决定——他的小花生已经维持这副模样有三十年了,据龙朝判断,应该是由于殖民主烙印的存在压制了成长。


这样最好,殖民地的武装力量不必太强大。



阿里安来拜访乔,带着安德鲁一起。他阴沉着脸,从始至终没有说一句话。


从今天开始,安德鲁就要搬到乔的城堡里住了。山姆很高兴,他真的非常喜欢这只腼腆的小海狸,总是一副怯生生地模样,要逗好久才会小声地叫一声哥哥。


“我们是真正的一家人了,安德鲁,你开心吗?”


“我可以不搬过来吗?先生看起来很难过…”安德鲁提着小巧的行李箱,低垂着头站在城堡大厅门口踟躇不前。虽然阿里安对自己不如乔对山姆一般温柔,但先生也会给自己做枫糖蛋糕,他并不想让先生难过。


乔听到这话微微皱眉,山姆自然察觉出教父的不爽,忙牵起阿里安的手往城堡里走,一边走一边低声说:“如果你想念阿里安先生我们可以去看他,就像我之前那样。但如果你对大不列颠不忠,教父也可以让你再也看不到他。”


“我带他去房间啦,教父。今天晚餐我可以吃炸鸡块吗。”


“当然了我的小花生。小南瓜想吃什么?”


“是在……问我?啊,我,我想吃枫糖蛋糕……可以吗?”


“我会让厨师去做的。”



02.

“教父,我有点奇怪……心痛,难受极了,耳朵边还有什么东西在吵…啊!教父,我要死了,心脏好疼好疼……”山姆躺在床上捂着心口,表情痛苦极了。他全身都在发烫,持续冒出的汗珠浸湿了衣服和床单。


乔的脸上是少见的焦虑,他吩咐安德鲁用冰毛巾擦山姆的身体,自己则在一边轻唱摇篮曲。


“朝,快回信……”


上次试符后乔和阿里安就让龙朝把用于攻击的符都收回去了,只留下一种可以双向通信的符。


傍晚时,龙朝来信了。


“综合你给我的信息来看,他的人民在呼唤他……大西洋的彼岸才是他的根,他总有一天会回去的。乔,他会飞,而你不会。你困不住一个渴求自由的灵魂……至少不要折断他的翅膀。”


乔很生气,但他不知道为什么。


“或许应该出去散散心。”乔这样想,“伦敦的雨雾太阴沉了,不利于儿童身心健康。”


距离自己把山姆带回家过了多久,乔记不清了,或许,有一百年多了吧。


他看着山姆从巴掌大的一个婴儿长成如今十七八岁的青年,通过那依旧稚嫩的脸庞隐约能看出他成年后棱角分明的模样。


海风吹拂白帆,层层海浪拍打着船身,高傲的海燕迎着朝阳飞翔,不时发出悦耳动听的鸣叫。


“教父,我们去哪里?”


“北美十三州,你的故乡。”




———————

我回来啦!争取下一篇开独立战争( ˃̶̤́ ꒳ ˂̶̤̀ )


评论(8)

热度(7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