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远之

我的胸腔里似乎有什么东西就要喷薄而出

滚烫的,粘稠的,饱满的,厚重的


天地长寿,吾国万疆

我只憾此生局促,单单能窥见这长河的一隅

关于教父和教子

—Godfather,guess how much I love you?

—My dear,I don't know.

—From here to the moon!

—That's really a lot.




#上学#

意识体成长起来是很快的,才不过两三年的工夫,山姆就从一个小婴儿长成了七八岁的少年,两鬓的绒羽早就换成了飞羽,肩胛上的小翅膀也逐渐长大了,翅展有一米多长。


“教父,我不想去上学。”早晨,山姆小鹰穿戴好量身定制的学院服,腮帮子鼓得像刚进完食的仓鼠。


“那可不行,我的小花生。”乔站在穿衣镜前整理衣襟,“我今天很忙,没空教你。”


“为什么我非学这些不可?”山姆故意抓乱了管家替他梳的头表示抗拒。


“因为你是大不列颠的孩子,英伦皇室出身的人要懂得时刻保持贵族仪态和绅士风度。”乔也不生气,只是叫管家过来重梳,“比如现在,你就不应该通过弄乱头发来表达不满,这是不符合礼仪的。”


小鹰无语,小鹰生气,小鹰抗议,小鹰委屈。山姆的眼泪簌簌的往下掉。


“好啦,等我这段时间忙完了带你去找阿里安。”乔最终还是在山姆可怜巴巴的眼神“攻击”中败下阵来。


“可以让他给我做甜点吗?”山姆的眼泪从眼角转移到了嘴角,“我会乖乖上学的。”



#邻居#

安德鲁是两周前被阿里安捡回来的,看上去比山姆小一点。


“叫哥哥。”山姆扬起下巴,趾高气昂地命令道。


安德鲁缩在阿里安身后,小心翼翼的探出半个脑袋上下打量这只威风凛凛的小白头鹰。


“我为什么要叫你哥哥?”安德鲁的声音闷闷的,并不似山姆一般清脆。


“好吧,不叫就不叫。”山姆依旧笑嘻嘻的,转身向乔鞠躬行礼,“教父,我可以带着他去玩吗?”


乔和阿里安相视一笑,异口同声道:“去吧,记得早点回来。”



阿里安的庄园很大很漂亮,而且不像乔的城堡有很多禁区。山姆最喜欢的地方是花园,一整片一整片的玫瑰和香根鸢尾,着实赏心悦目。


“嘿,喜欢吗?”山姆拉着安德鲁一路狂奔到花园中央,他猛地一振翅飞到半空中,薅秃了几朵玫瑰扬到安德鲁头顶上,制造了一场仙女散花。


安德鲁一时间被这场景震惊到了。他从没见过这么多花,阿里安只允许他在房间里待着。


“为什么你可以叫他教父?”回过神来的安德鲁没头没尾的问道。


“什么?”山姆沉浸在自己的小世界中,没听清安德鲁的问题。


“不,没什么。”安德鲁始终没什么表情,山姆也不疑有他。



“…你知道哪里有枫树林吗,哥…哥哥?”安德鲁吞吞吐吐的问。


“嗯,好像在风车那边吧,庄园外面。我们去找找。”山姆兴奋地绕着安德鲁转了两圈,“话说你刚刚是叫我哥哥了,对吧?”


“庄园外面不能出去的吧。”安德鲁两只手搅在一起,毫无波澜的表情出现了裂缝,“会,会被关禁闭的…”


“没事啦,只要不让他们知道就好了。放心好了,既然你叫了我哥哥那我就会保护你的。”山姆拉过安德鲁的手就往风车的方向跑,“就算真的要罚也不会很重的,教父心疼我。”



#另一边#

“我真搞不明白你为什么要对他那么好。”阿里安单手托腮盯着乔,“明明只是一个可有可无的殖/民/地意识体罢了。”


“你这种家伙怎么会懂?”乔迎上阿里安的目光,“你知道吗?他见我第一面叫了我一声妈。”


“噗嗤!”


“喂!不许笑。”乔狠狠瞪了一眼阿里安继续说下去,眼神随即转为温和,“意识体体会普通人情感的机会总是转瞬即逝,我们活的太久了,安,难道你敢说你不会渴望那些闪闪发光的情愫吗”


“不会吧,你真的把他当家人了吗?”阿里安微微皱眉,“他是一只鹰,乔,他属于美洲的天空和海洋。龙朝说过,我们对土地有一种无法割舍的依赖,总有一天对土地的眷恋会让他不顾一切离开你,甚至和你争夺美洲的归属权。”


“他是我的,我不会让他离开我。为此我会用尽一切手段。”


“我等着你后悔的那天。”





评论(1)

热度(13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