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远之

我的胸腔里似乎有什么东西就要喷薄而出

滚烫的,粘稠的,饱满的,厚重的


天地长寿,吾国万疆

我只憾此生局促,单单能窥见这长河的一隅

“联大”开学季·我要换宿舍!!!

普设,不上升国家

因出场人物较多,为了方便观赏,就不起名字了,统一用动物代称  (其实是因为我懒癌发作了)

———————

(激情产物,没多少逻辑,大家看一乐就行)

(反响好的话开新坑)




01.【校长很开心】

  联**大学也算是国际知名的综合大学了,但华国分校还是头一年把非五常国家的学生也招得这么齐。

  联合鸽校长很开心,所以给新生们分宿舍的时候有些放肆随性、得意忘形、放飞自我……当然,闹得这般鸡飞狗跳也不能排除存在新生们自己的“历史遗留问题”。



02.【暂时没感觉跟高中有差别】

  兔子在收到录取通知书的时候还是很兴奋的,毕竟他哥刚被这所大学退学。这可让一直被秃子这个三好学生压一头的兔子出了一口恶气,走路都是飘着的。

  这种飘飘然的状态一直持续到他发现自己的舍友是高中时的同班同学兼跟屁虫脚盆鸡和棒子兄弟。


  “西巴你高二不是转文科了吗怎么来住理学院的宿舍?”这是南·火药桶·一见脚盆就炸·棒。

  “在下不想跟数学考38分的人说话。”这是脚·专怼南棒·盆·哪壶不开提哪壶·鸡。

  “脚盆鸡,就算我弟弟数学150分制考过两次38分,我们兄弟俩也是第一志愿录取。倒是你……该不会是被调剂了吧?”这是北·阴阳怪气·顺便拉踩弟弟·棒。

  嘭!这是兔子摔门。他一边默念“不是真的这不是真的一定是我的打开方式不对”一边再次推门。

  噼里啪啦!

  “八嘎谁扔的炮仗!”

  “啊西巴你准头也太差了!”

  “不准吗?我就是冲你俩扔的。”

  咔嚓一声,兔子的行李箱拉杆断了。他忍无可忍的厉声喝到:“集合!”

  三人像被施了法术一样丢掉手里的东西迅速站成一排,挨个扭头报数。

  “一!”“二!”“三!”

  八只眼睛,四种尴尬。

  “班长?你也考……”北棒企图打破这诡秘的沉默。

  “我让你说话了吗?打报告!”兔子一脸朽木不可雕也的表情,刚准备再教训两句,就听见墙头的大喇叭响了起来:[通知通知,请……迅速到大学……中心领取……,请新生们……大学生活动中……]

  “算了,谁知道广播上说的地儿在哪儿?带路。”



03.【冤家路窄,同榻共寝,抵足而眠】

  看着宿舍门上的铭牌,鹰酱陷入了沉思。

  自己的名字后面赫然跟着“大毛、二毛、三毛”六个字,某禽兽严重怀疑有人想用这种方法逼自己退学。

  “约翰,要么给我换宿舍,要么我现在就去告诉高卢是你把他最喜欢的那一套礼服洗破了。”

  “表弟啊,我也只是个普通的研究生,你这要求实在是……”

  “我突然记起来高卢去年的毕业设计……”

  “合情合理,一点都不强人所难。你等着,我马上去安排。”


  挂断电话,鹰酱就这样靠在宿舍门边上开始闭目养神,全然没注意到楼道拐角处长出的三颗毛茸茸的脑袋。

  最底下的脑袋:“大哥,你说那晦气玩意儿在咱们宿舍门口干嘛呢?”这是三毛,家里人叫他小白。

  最上面的脑袋:“肯定没啥好事,老二你去找一下辅导员。”这是大毛,道上尊称一声俄哥。

  中间的脑袋:“Emm……有没有可能,就是说,他是咱们最后一个舍友。”这是二毛,关系好的一般叫小乌。

  突然沉默的三颗脑袋。

  老旧的广播器竭力发挥作用,单方面告知校长自己不需要退休:[通知通知,请新生们迅速到……领取军……,请新……学生活动中心……]

  正在拼命辨别广播内容的三只小熊软糖被白头鹰偷袭了。

  “手下败将,大学生活动中心怎么走?”



04.【“乱动舍友的东西是不对的”】

  海狸发誓自己再也不会因为嘴馋偷偷吃某舍友的甜品了,如有再犯就这辈子吃面包没有枫糖浆配。

  伟大的耶和华啊,如果我有罪,您应该让我下九层地狱①赎罪而不是用这甜的齁死人的撒旦都不吃的东西折磨我。


  犰狳(读作:qiu yu|都是二声)[巴西]对自己半个小时前的不恰当行为做出了深刻反省。

  “因为好奇偷舍友家乡的土特产吃确实是不应该的,但如果特产过于反人类的话,法官必须承认好奇心才是受害者。” 他刷着第十八次牙想,“尤其在那东西真的是土的情况下。”


  白象有一点后悔偷喝舍友的冰酒,真的。

  堂堂自封的新生领袖报道第一天就因为高空抛物被记过通报这种事真的不是上天妒忌我的才华才搞出来迫害我的吗?

  “换个角度想我这也算是出名了呢,不愧是伟大的新生领袖啊。”


  综上所述,三人“欢聚一堂”时多少都有些尴尬,此处主要指海狸和犰狳,毕竟某象不知尴尬为何物。

  自我介绍结束之后白象就开始自吹自擂,并且对自己成为学生会主席一事有一种迷之自信。

  “要一起去大学生活动中心领衣服吗?”海狸弱弱发问。

  “好!”犰狳兴奋呐喊,他可是再也受不了这只喋喋不休的苍蝇了,“象兄你穿多大码的?我替你拿一套。”

  “最大码,谢谢。就凭这件事,我会安排你当后勤部部长的。”白象暗自得意,“我果然是天生的领袖,只靠演讲就俘虏了他们的心。”



05.【当两个社恐都以为对方是混黑的】

  巴巴羊在发抖,因为他发现自己的舍友不太简单。黑发的欧洲人,背上纹了纹身(虽然看不清楚纹的是什么)……等等,他刚刚说的是意大利语吗?是意大利语吧!

  意大利黑手党!

  巴巴羊躲在最新一版的《外科学》后面偷偷观察着,生怕自己一个不小心惹到了大佬,然后被抛/尸/荒/野。

  意呆狼也在发抖,因为汉斯学长说自己没有希望转专业了,而这就意味着解刨课上的教材要从小白鼠、青蛙和鱼变成人……不如退学!

  还有这个一直用奇怪眼神盯着自己的舍友,真的不是在脑海中模拟怎样肢解自己或者把自己的某样器官摘下来制作成标本吗?好可怕,果然还是退学吧!

  “噔噔噔”,突然想起的敲门声让两人都打了一个哆嗦。

  “内个,我,我去开门……”巴巴羊颤颤巍巍的站起来,用余光撇着意呆狼隐隐冒青筋的额头,小心翼翼的吞咽口水。

  “呐,好。”意呆狼紧张得心都要跳到嗓子眼了。Shit,为什么突然有人敲门还不报名号啊,舍友这么主动不会是他的同伙吧?


  “同学你好,我是大二的学长,因为医学部宿舍的广播坏掉了但学校觉得不用修所以派我专程来通知你们马上去大学生活动中心集合的事情。”明明学长是微笑着的,巴巴羊却从他的表情上读出了“生无可恋”的意思。

  “可以的话,能告诉我们要去干什么吗?”

  果然不放心啊,那副表情简直跟邪恶的易卜劣斯②如出一辙。巴巴羊如是想。

  “是军训,要领军训服啦。”学长的眼睛突然亮了起来,“一项超超超超超级有趣的华国高校传统活动哦。”





———————

(2800+)

①九层地狱的出处最早出自于但丁的《神曲》,分别是:第一层limbo(无信仰者)、第二层Lust(淫逸者)、第三层Gluttony(暴食者)、第四层Greed(贪婪者)、第五层Wrath(暴怒者)、第六层Heresy(异教徒)、第七层Violence(施暴者)、第八层Fraud(欺诈者)、第九层Treachery(背叛者)

②易卜劣斯(Iblis) ,伊斯兰教指出的魔鬼名。阿拉伯语音译,原意为“邪恶者”。《古兰经》称其为安拉用火造化的“精灵”,因拒绝服从安拉命令,不向用泥造就的人类祖先叩拜而被贬为魔鬼,专门诱人犯罪

  [以上内容摘自某度]

评论(12)

热度(281)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