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远之

我的胸腔里似乎有什么东西就要喷薄而出

滚烫的,粘稠的,饱满的,厚重的


天地长寿,吾国万疆

我只憾此生局促,单单能窥见这长河的一隅

关于另一个世界的他们1

副标题:假如郑和发现了新大陆

———————

脑洞来源于刘慈欣的短篇小说:《西洋》

———————



//🇨🇳//

华在一片嘈杂声中醒来,但他没有睁眼,而是假装自己依旧昏迷——他感觉自己正躺在一张床上,身边还有一群人在议论着什么,但声音全然不是自己所熟悉的家里的孩子们或五常那几位。


惠康,华哥怎么还不醒啊?”


“没办法,清和你先去拖延一阵,长宁去找找老大之前给的药丸有没有能用的。”


“我才是新大陆的政治中心好不好?安济,别给我们下命令。”


“还政治中心呢,一天天的账都算不清楚……”


“诶呀,你们快别吵啦。老大过来啦!”


伴随着木门吱呀一声响,一个身穿黑色风衣的高大男子走了进来,刚才还叽叽喳喳的一群家伙瞬间哑了火。男子的脚步声由远及近,到床边就停止了。


“怎么搞成这副样子的?”只是一个普通的问句,却让人听出了兴师问罪的意思来。那冷峻的声线携带着上位者的孤傲和漫不经心,不禁让华想起了自己家的那位老封建——龙朝。


“罢了,尔等都退下吧。”男子挥退左右,原本眯着的眼睛半睁开,眸中流动着黄金般的色泽,“朕亲自照看。”


听到这话,众人蹑手蹑脚的离开了房间。确认房门已经关好后,男子伏在华的耳边轻声说:“小家伙,醒着就不要装睡嘛。”


既然被戳穿了,华也不好再继续假装下去。身形一动,就把这还没来得及起身的家伙反压在床上。


那人没有反抗,只是笑嘻嘻的看着华。


在华乌黑发亮的眸中,倒映出一张和他自己别无二致的脸。




//🇺🇸//

艾伦是被冻醒的。


潮湿的空气、布满青苔的地砖、昏暗的煤油灯、生锈的铁栅栏、发霉的稻草堆……周围的环境成功将艾伦带回了那个年少时的噩梦。


“这里是乔的地下室?”艾伦兀自猜测着,突然瞥见对面墙上挂着的刑具,“原来是地牢啊……什么东西敢把我关起来?”


“F**k,那只蠢鸽子究竟搞什么鬼?”艾伦使劲裹紧自己身上的单衣,企图把寒冷抵挡在身体外面。但这根本没有用,寒冷潮湿的空气简直无孔不入,一点点蚕食掉艾伦仅存的体温。他觉得要不了多久自己就会被冻成一只死鹰了。


艾伦大致勘察了一下四周,没发现什么有价值的线索,便又咬牙切齿地骂了联合鸽两句。


“系统,系统!滚出来解释一下!”艾伦一边哆嗦一边厉声怒骂,还愤恨地踹了几脚栏杆。由于振动,天花板上掉下来一大片灰尘,把丝毫没有准备得艾伦呛得拼命咳嗽。


然而,系统没有像往常一样出现,到是他弄出的声响太大,惹来了一个穿着警察制服的人。


“吵吵什么!这儿可不是你撒野的地方,小杂种!”狱警用手里的警棍使劲儿敲打了几下栅栏门,恶狠狠地剜了艾伦一眼。


咱们世界小灯塔什么时候受过这种气?艾伦刚准备骂回去,还把翅膀扇起来给自己增加一点气势,却突然冒了冷汗。


艹,老子翅膀呢?




//🇷🇺//

维可多漫无目的的走在莫斯科的街道上,此时正值盛夏,太阳温暖着路上的行人。


系统不给回应,华也不知道在哪儿,动物体征消失,还莫名其妙穿越回了1971年——再也不会有比这更糟的情况了,维克多在心里吐槽。


“苏卡布列!”维克多左手握紧,一拳砸在树干上。


“嘿,兄弟,干嘛这么大脾气呀?”一个路过的小伙子拍了拍维克多的肩膀,“女朋友跑了?”


维克多仔细想了一下自己跟华的关系,摇摇头说:“不是,被绑架了。当然也有可能是回娘家了。”毕竟自己都在莫斯科了。


“……我有什么能帮你的?”


“哪里能见咱们的国家意识体?”这是维克多思考了半天的结果。既然自己的动物体征消失了,就说明这里的意识体另有其人,要是能说服他帮忙的话会比较方便。


“半个小时之后,莫斯科广场会有一场演讲。”小伙子指了指马路对面的摩托车,“离这儿还挺远的,要我载你吗?”


到达广场后,维克多远远的就看见了那个正在忙碌的身影,那是他追随了69年的信仰。


“那是……大哥?”维克多揉了揉自己的眼睛,“是了,1971年,苏联还没有解体呢。”他拼命忍住自己的眼泪,向维尔特希的方向跑去。


维尔特希好像察觉到什么,朝这个方向看了过来。许久未见的军大衣和遮耳帽依旧是那样熟悉,但维克多却止住脚步,不敢向前。


“怎么可能?大哥的眼睛,怎么可能是蓝色的?”




//🇬🇧//

乔在一个集装箱里醒来,通过周围的建筑他迅速判断出自己身在北爱的贝尔法斯特港。


“上帝的胡子啊,我是怎么到这儿来的?”乔整理了一下仪容,往大街上走去,他得找找其他人。


街道上,人们三三两两聚在一起,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微笑,让这满是阴霾的天空看上去亮堂了不少。


“看这些人的穿着和建筑风格,好像是20世纪末……难不成我梦回日不落了?”乔微微颔首向路过的行人回礼,心里琢磨,“不对劲,街上怎么这么多东方面孔……”


乔一直逛到深夜,让他感到困惑的是,明明已经半夜了,但街上的人非但没有要减少的意思,反而越来越多,还都向一个方向涌过去。乔拦下一个正在奔跑的金发小男孩询问他今天是什么日子。那男孩诧异地上下扫视了乔几眼,用很怀疑的语气说:“你怎么能不知道呢?今天北爱要回归了呀。”


什么东西?北爱回归?难不成前几年小爱独立成功了?


眼看着男孩就要跑远,乔快步追了上去,拽住他的胳膊:“先别走,你给我说清楚,这到底怎么回事?”


“什么怎么回事啊,就是北爱回归了呀。”男孩奋力挣脱开乔,继续向前跑去,“我可不想错过升旗仪式,你要想看也跟上来吧。”


乔仿佛被抽走了灵魂,如行尸走肉一般跟随人潮抵达了那座中式庭院。他木讷的看着那面鲜红的旗帜缓缓降落、英格兰的米字旗缓缓升起,旋即人群中爆发出激烈欢呼和掌声。


待到人群从乔身边散开,他才后知后觉地意识到,刚才那个男孩儿说的是中文。




//🇫🇷//

阿里安面前矗立着一座阴刻着“古战场”的石碑。他在一家小旅馆里醒来的,跟着旅行团来到这里。同行的游客们基本都是东方面孔,还有两个看上去像斯拉夫人。


“……这里就是巴黎战役的古战场了,大家可以进去参观博物馆,一小时之后集合。”可能是为了照顾那些东方游客,担当导游的这个法国小青年说的是中文。


“巴黎战役?”阿里安抱着怀疑的态度走进博物馆,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幅巨大的壁画,它描绘了一场战争——进攻方骑在高大的骏马上,后方停泊着上百艘雄伟的军舰;防守方身着各色军服,像是几个国家的联合军。壁画前方的告示牌上写着:巴黎战役(1421.12)


阿里安辨别不出进攻方的身份,在他的印象里,这个时候自己应该正在和乔打仗。于是他折回博物馆门口,向售票员购买了一份参观指南。一般这种博物馆指南上都会有详细的历史介绍。


【1421年八月,由郑和带领的明朝舰队抵达西欧沿海,欧洲惊恐万分。他派出的五位明朝使者被杀,东西方只有一战。罗马教皇马丁五世呼吁四分五裂的封建诸侯联合对敌,英法匆匆结束百年战争结成军事同盟……1421年12月20日凌晨,巴黎战役开始……西欧联军大败,十万军队半数被歼,英王亨利五世殒命沙场……此战过后,西欧再无力集结对付明军的力量……第二天,郑和率领八千骑兵进入巴黎,同欧洲各君主和罗马教皇签订了那个划时代的协定……】


阿里安再也看不下去了,他阖上眼睛,任由眼泪顺着脸庞滚落:“欧洲的时代从来没有开启过吗?”





———————

//🇨🇳//

加下划线的是郑和下西洋时舰队船只的名字,后用做新大陆部分城市名称

//🇬🇧//

明朝以红色为尊,所以……

//🇫🇷//

【  】中的内容摘抄自《西洋》

———————

(差一点点就3000字了呢,累牺牲我了)


评论(7)

热度(116)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